中新社莫斯科12月19日電(記者 賈靖峰)俄羅斯總統普京19日在此間稱,鑒於人道主義原因,正在服刑的俄前尤科斯石油公司總裁債務整合霍多爾科夫斯基將獲得特赦,特赦令將於近期簽署。
  普京是在當天舉行的2013年度記者招待會後上述表示的,他稱,他近期收到了來自霍多爾科夫斯基的特赦申請,霍氏服刑已超過10年,“這已經是很嚴厲的懲罰,目前他的母親患病,我認室內裝潢為可以作出決定,在近期簽署特赦令”。
  “我此前曾說過,霍多爾科夫斯基應該依法向我寫一封赦免申請,但他一直沒有這樣做”,普京說,“最近他寫了一封赦免申請信”,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補充說,普京最近收到的這封赦免褐藻醣膠申請,確由霍多爾科夫斯基簽字。
  此間分析人士稱,霍多爾科夫斯基入獄已至第11個年頭,其一直沒有停止過對當政者的言辭攻擊,他還剩不到1年的刑期,卻突然申請特赦,令人吃驚。俄《報紙》報援引霍多爾科夫斯基律師卡琳娜seo·莫斯卡連科的話說,她對這封特赦申請不知情,她稱,在最近與霍多爾科夫斯基的會面中,霍氏沒有表達過申請特赦的意向,但她拒絕透露最近的會面時間。
  現年50歲的前尤科斯石油公司總裁霍多爾科夫斯基,曾是俄羅斯首富、石油和金融寡頭,也是普京最激烈的反對者和批評者之一,2003年他因“商業詐騙、偷漏稅款、謀殺及侵占國家資產”等罪名被捕入獄,2010年又因洗錢罪被判刑,依據此判,他應於2關鍵字排名014年8月刑滿出獄。(完)  (原標題:普京宣佈特赦前石油寡頭霍多爾科夫斯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jzwz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