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記者從廣州市衛生局瞭解到,廣州市3日晚在增城興發肉菜市場的環境樣本中檢出3份H7N9陽性標本物,經廣東省疾控中心4日覆核、認定後,確定為該市場兩處鵝籠、一處市場污水樣本中發現禽流感病毒檢測陽性。
  據廣州市疾控中心專家通報,目前市場內17名禽類從業人員暫未出現可疑癥狀。該市場4日起休市3天。這是繼去年5月在增城荔城富力肉菜市場發現一例雞樣品驗出H7N9禽流感病毒陽性後,廣州市第二次發現H7N9病毒的蹤跡。
  據廣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楊智聰介紹,本次發現的3份陽性樣本,均來自於同一市場的兩處禽鳥售賣檔口。“外環境檢出H7N9病毒,說明環境中存欄的禽類有感染的可能,存欄時間越長,感染幾率越大。”3日晚間增城市便開始對市場進行徹底清潔、消毒,並且進行了3天休市。同時對市場內9個禽類檔口、17名禽類從業人員全部登記造冊,給予健康告知,要求接受醫學觀察7天。目前17個從業人員健康狀況良好,暫時未發現可疑癥狀。
  楊智聰介紹,自去年4月份以來,廣州一直在加強對不明原因肺炎、重症肺炎和流感樣病例的H7N9排查工作。結果顯示,廣州迄今暫未發現人感染H7N9禽流感情況。  (原標題:檢出3份樣本H7N9病毒呈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jzwz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