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消息:據外交部網站報道,2014年1月14日,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記者會。答問實錄如下:
  問:請介紹敘利亞化武運輸的最新進展。
  答:1月7日,敘利亞政府剋服困難,運出第一批化武戰劑,以實際行動認真落實禁化武組織決定和安理會決議。中國、俄羅斯、丹麥等積極協調,確保首輪海運安全進行。我們對此表示歡迎,對包括敘政府在內各方努力表示贊賞。
  敘化武海運是其銷毀工作的關鍵一環,中方將繼續與有關各方共同努力,保持有利勢頭。中國外交部和國防部已派員赴塞浦路斯參與敘化武海運協調工作,與禁化武組織-聯合國聯合特派團、俄羅斯、丹麥等各方保持密切溝通。中國鹽城艦也將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適時與俄羅斯、丹麥等國軍艦進行戰術協調,為後續運輸和護航做好準備。  (原標題:中方:已派員赴塞浦路斯參與敘化武海運協調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jzwz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