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趙嘉妮)去年起在部分城市實施的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面臨叫好不叫座尷尬,全國人大代表、東航集團黨組書記、東航股份總經理馬須倫建議改“過境免簽”為“入境免簽”、增加免簽停留時間,以更好地台灣褐藻醣膠促進我國民航業和旅游業的發展。
  我國自2台北港式飲茶013年起,在北京、上海、廣州、重慶等口岸開始對45個國家公民實施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但申請熱、預期好的政策,卻在實際執行中遇冷。根據統計數據,北京首都機場去年享受此政策約1.4萬人次,占入境外國人比例僅為0.25%,上海浦東和虹橋兩機場,共約1.5萬人次享受該政策,日均僅42人次,不及上海日均1570人次國際轉國際旅客人數的尾數。
  馬須倫表示,現行的免簽政策約束較多。比如過境旅客必須轉往第三國,只能“上海進、上海出”,不能“上海進、北京出”等。他建議,可改“過境免簽”為“入境免簽”,進一步將免簽時間延長至7天。同時,實現異地口岸離境並擴大活動區範圍,允許將旅客的活動範圍擴大到全國,並允許從異地口岸離境等。  (原標題:人大代表建議“過境免簽”改為支票借款“入境免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jzwz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