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頓涅茨克7月23日電 (記者 王修君)據國際文傳電訊社23日報道,首批2架運載馬航MH17遇難者遺體的軍用飛機已抵達荷蘭南部城市埃因霍溫。
  據報道,當天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王后馬克西瑪、荷蘭首相呂特以及其他國家代表和遇難者家屬前往機場接機。
  據烏克蘭地區發展和建設部發佈消息稱,24日將再有2架運載遇難者遺體的飛機從烏克蘭哈爾科夫飛往荷蘭。
  目前,在哈爾科夫一處名叫“馬雷舍夫”的工廠內,來自荷蘭、英國、美國、馬來西亞等國家的專家正在對剩餘遇難者遺體做初步檢查併進行相關的運輸準備工作。
  另據俄塔社援引民間武裝力量成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新聞處”的消息稱,目前仍然有16具馬航MH17的遇難者遺體遺留在墜機現場。
  該消息稱,“在相關測量專家到達並開展工作前,這些遺體需要被運走”。“一輛帶冷藏車廂的列車目前停在烏克蘭托列茲火車站,它將被用來運載遇這些難者遺體”。
  據此前媒體報道,馬航MH17遇難者遺體搜索工作已於當地時間21日完成,22日中午裝載著遺體的列車抵達烏克蘭政府控制的哈爾科夫。23日烏克蘭方面在哈爾科夫機場為遇難者舉行了送別儀式,隨後裝載遇難者遺體的飛機從哈爾科夫起飛,前往荷蘭。(完)  (原標題:首批MH17遇難者遺體抵荷蘭 仍有16具遺留墜機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jzwz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