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8月7日電 (記者 李啟瑋)香港金利來集團有限公司副主席曾智明7日前往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聯絡辦(中聯辦),代表他的父親著名慈善家曾憲梓向雲南昭通地震災區捐獻1000萬港元善款SD記憶卡,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接受了善款支票。
  近日,香港社會各界,眾多個人和團體機構通過中聯辦向雲南魯甸地震隨身碟災區捐款,紛紛伸出援助之手,表達他們對雲南地震災區同胞的關心和慰問。
  曾智明作為父親曾憲梓的代表向記者表示,曾憲梓以基金和個人的名義此前曾多次向內地捐款,這固態硬碟段時間父親身體不好正在休養身體,但在新聞里看到災區情況,特意交代要儘快通過中聯辦做些捐獻,希望能儘快協助災區的百姓重建家園。
  在代表中聯買屋辦接受曾憲梓的捐款時,張曉明向曾智明詢問了他父親的身體情況,並表達感謝與敬意。
  張曉明表示,每當祖國內地發生重大自然災害後,曾憲梓等香港的同胞及社會團體第一時間通過各種方式奉獻愛心和慷慨捐獻,真切體現了香港同胞與祖國內地人民血microSD濃於水的感情,體現了中華民族“一方有難,八方馳援”的傳統美德。
  張曉明主任表示,所有通過中聯辦向地震災區捐助的善款,中聯辦都將在第一時間轉往災區,並跟進有關款項使用情況,確保用於災區人民抗震救災和災後重建。
  據瞭解,曾憲梓積极參与社會活動,團結香港各界關心祖國、支持祖國,他曾於2006年獲得由中國民政部、中華慈善總會頒發的“中華慈善獎”,已向祖國內地和香港等捐贈善款總計超過10億元人民幣。
  此外,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7日上午也接受了香港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的捐款30萬港元和香港紀惠集團的捐款50萬港元等善款。
  據中聯辦網站不完全統計,截止6日,香港各界向雲南災區捐款6800萬港元,其中通過中聯辦轉交的救災款為2960萬港元。(完)  (原標題:香港慈善家曾憲梓向雲南地震災區捐款1000萬港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jzwz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