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30日電 據國家發改委網站消息,9月30日下午,國家發展改革委召開全委幹部大會。發改委主任徐紹史指出,我委反腐敗鬥爭形勢嚴峻複雜,爆發的腐敗案件涉案金額大、影響惡劣,必須痛定思痛、深刻反思。
  徐紹史在會上作了題為“大喝一聲猛擊一掌 警醒起來 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重要講話。委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朱之鑫主持會議。委黨組成員、紀檢組長劉曉濱傳達了中央領導、中紀委領導同志關於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重要批示、講話精神,通報了我委和國家能源局腐敗案件有關情況。中央紀委常委、中央國家機關紀工委書記俞貴麟出席了會議。
  徐紹史指出,近兩年來,中央始終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取得了新的重要進展,贏得了人民群眾的廣泛支持和衷心擁護。但反腐敗任務艱巨繁重,必須深刻認識反腐敗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艱巨性。我委反腐敗鬥爭形勢嚴峻複雜,爆發的腐敗案件涉案金額大、影響惡劣,必須痛定思痛、深刻反思。這些腐敗案件原因複雜,既有個人宗旨意識淡薄、革命意志衰退的問題,也有制度欠缺、執行不力、監督不嚴、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落實不夠的原因。
  徐紹史強調,要在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行動上自覺與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擁護中央對腐敗分子的查處,堅定不移地投身反腐敗鬥爭,堅決打贏反腐敗這場輸不起的鬥爭。要多策並舉,標本兼治推進全委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一是敢於擔當,嚴格落實“兩個責任”。委黨組、機關黨委、各單位黨支部三級組織,必須承擔各自的主體責任。各級黨組織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擺到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看好自己的門、管好自己的人,抓早抓小,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二是加強學習教育,完善制度建設。要認真剖析身邊發生的典型腐敗案件,加強警示教育,持續推進“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動,廣泛深入開展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政風險教育,提升崗位責任意識和風險防範意識。要加強制度建設,提升制度執行力,打牢結實管用的制度籠子。三是深化改革,釜底抽薪。要深化自身改革,把該放的、能放的堅決放下去,強化事中事後監管,堵塞各種腐敗的漏洞。四是切實轉變職能,加快推進轉型。要謀大事議大事抓大事,真正實現由微觀向宏觀、由審批向監管、由項目安排向制度供給的轉變。五是嚴於自律,從嚴要求自己。要想明白、算清帳,嚴格自律,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邊人。
  徐紹史要求,在堅決抓好反腐敗鬥爭的同時,要認真做好四季度重點工作,做到“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要加強經濟形勢分析研判和政策儲備,抓緊推進我委牽頭的經濟體制改革以及投資、審批、價格等重點領域改革,扎實推進新型城鎮化規劃落實工作,按計劃推進“十三五”規劃相關工作。  (原標題:發改委主任徐紹史:發改委反腐敗鬥爭形勢嚴峻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jzwz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