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人民愛情銀行”存摺
  領一本“愛情護照”,每個結婚紀念日加蓋一枚專屬郵戳;在“中國人民愛情銀行”開個戶,存取愛幣記錄愛情賬單;拍大頭貼DIY“愛情明信片”,掃描二維碼語音傳情……在貴陽市噴水池新開張的愛情郵局裡,你能實現許多有關愛情的浪漫、祝福和記憶。
  “我們是被郵局門口醒目的紅色招牌吸引過來的。”在珠海打工返鄉探親的貴州青年楊光說,愛情郵局不再是傳統的“綠色門臉”,他跟女友選購了愛情護照、愛情存摺、一生一世郵票、愛情宣言書簽等產品。“這些愛情信物值得好好保存收藏。”
  愛情郵局支局長萬麗告訴記者,愛情郵局致力於幫助人們找到經營愛情的方法,讓愛情生活更加豐富。借助求愛卡和道歉卡,郵局可以代為“郵遞”愛情,還能向愛人傳遞歉意,業務資費與普通郵政業務並無差別。
  貴陽市郵政公司副總經理孫志勇說,過去郵政的產品相對比較單一,愛情郵局的產品專門針對年輕人的時尚追求設計。下一步郵局會嘗試與民政部門合作,在營業廳辦理結婚證,更方便新人表達愛意、留住美好瞬間。
  據瞭解,愛情郵局不是貴陽市郵政公司的第一家主題郵局,此前設立的青岩古鎮狀元主題郵局和貴州大學城校園郵局,主要致力於發掘地域文化和培養學習文化。下一步還將在息烽集中營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建立紅色主題郵局。
  “在現代通訊方式的衝擊下,郵局的傳統業務在萎縮,但書信文化作為人們表達心意的特殊方式仍值得推崇。”孫志勇說,郵局的服務品種不會減少只會越來越多,終極目標是打造社會便民服務站。(記者齊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jzwz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