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留美人數增幅最猛烈的是來美就讀私立高中的學生。新京報記者 王遠征 攝
  留學市場
  今年,國內低齡化留學的趨勢更加明顯,尤其是高中出國留學的學生數量有了很大增長。與此同時,國內留學中介更加註重精細化服務,在留學中介競爭日趨激烈的情況下,眾多機構都向上下游進行延伸,推出“一站式”服務。在互聯網教育潮起之時,一些在線教育機構也涉足留學行業,推出“免費”“零中介”等概念。
  關鍵詞1 高中留學
  高中生留學集中北上廣
  有統計指出,近年留美人數增幅最猛烈的是來美就讀私立高中的學生,他們已從2005年的65人增加到2013年的23795人。
  美國國際教育研究所的最新調查報告稱,去年美國高中共有73000名國際學生,其中1/3左右來自中國。
  據瞭解,目前低齡化留學的趨勢在北上廣浙等發達地區比較明顯,與之相呼應的是,英美高中也會常來中國一些大城市推廣宣傳。
  儘管如此,有些專家還是不建議家長在高中畢業前將孩子送出國,“高中之前,將孩子送出國學習不利於他的民族認同感的形成。”
  關鍵詞2 服務延伸
  “一站式”延伸至就業
  留學“一站式服務”的概念早已有之,但今年,競爭激烈的留學機構市場將這一概念進行了延伸。
  “之前的留學一站式包括前端培訓、咨詢、機票、機場接送等服務。”啟德教育集團市場推廣總監金冉介紹, “現在的一站式服務還包括幫學生做規劃,比如選擇合適的專業、進行職業規劃等。如果學生入學之後想轉學,或者以後升學,中介還可以繼續提供服務,學生畢業後,中介還可以和用人單位進行接洽。學生畢業以後,還可能涉及移民、房產購置等問題,有些機構也可以提供相應服務。”
  關鍵詞3 零中介
  互聯網思維做留學
  “前兩年就有‘零中介’了,但那時只是噱頭。”行業內某互聯網公司人士透露,隨著互聯網公司介入到留學行業,也帶來了真正的零中介。“一些公司做的是澳洲零中介,這是因為澳洲教育體制完善,學生成功入學後大學會給中介佣金,大約1萬到2萬元,而學生咨詢的成本近一萬元。”
  該人士指出,有的互聯網公司甚至還投錢幫學生付簽證費用,提供優質服務。“互聯網公司看重的是長遠利益,比如留學生積累到一定量,可以開發探親、租房、保險、移民等其他服務。”據瞭解,目前做留學中介服務的互聯網公司並不多。
  本版採寫/新京報記者 孔悅  (原標題:學生低齡化 服務精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jzwz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