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柏林1月5日電 (記者 黃霜紅)德國聯邦統計局5日公佈,去年該國就業人數創造了歷史最高紀錄,因此成為歐盟成員國中就業率最高的國家。同時,該國通脹水平下降到5年來最低。
  2014年,全德共有4260萬人就業,為有史以來就業人數最多的一年;失業率由此降低到4.7%,比去年下降0.2%。聯邦統計局認為,移民為就業增長率的提高“作出了很大貢獻”。
  但統計局也同時說明,上述數字不可能達到百分百準確。過去10年當中,該國全職長期工就業人數連續降低,而短期工人數卻在連年增加,由於多方兼職者不少,從而在統計數字中有可能出現一個人多次計數的現象。
  就業人數增加最快的行業是農漁經濟、服務業、工業生產及建築行業。
  德國物價去年全年幾乎沒有提高,年底的通脹率僅為0.2%,幾乎是2009年的物價水平,而全年的平均通脹率為0.9%。聯邦統計局將國際原油價格下降而導致燃油及天然氣價格驟降歸結為通脹率降低的原因。
  由於通脹率太低遏制經濟增長,這個對消費者來說的好事,卻對歐洲央行的經濟政策發出警告。一直以來,央行推出的各項藉以改變通脹率太低的措施均未奏效,下一步計劃在金融市場購買國債。但這項措施不符合央行成立原則,因而至今遭到德國反對。(完)  (原標題:去年德國就業率創歷史最高 通脹率5年最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jzwz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