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王先生刊登的公益廣告《2015我的新年願望》。
  新京報訊 (記者侯潤芳)昨日,來自湖南婁底的王先生自費在新京報刊登了一則《2015我的新年願望》的公益廣告,倡議公眾選擇綠色交通,呼籲公眾一起努力減少霧霾天。
  自費倡議公眾減少駕車出行
  65歲的王先生老家系湖南婁底,曾任婁底一村幹部。2009年,女兒定居北京後,王先生每年暑假和國慶節後會來北京生活一段時間。
  2014年10月,華北地區霧霾天氣持續多日,來北京看望女兒的王先生第一次感受到霧霾天氣的可怕:“白茫茫一片,什麼也看不到,簡直伸手不見五指,感覺胸悶,我的2歲的孫女她如何在這樣的天氣中健康成長?”
  但2014年11月APEC期間,王先生在北京又看到了久違的藍天,“像回到鄉下一樣,呼吸特別順暢,這期間去了北京很多地方玩,特別好。”
  “APEC藍”使得王先生萌生了倡議綠色出行的想法。
  不但刊登公益公告,王先生希望自己的想法能被更多人聽到和相應。王先生也寫了一份和廣告內容相似的“我的2015兩會建議”,想要更多人關註綠色出行。
  公眾一起努力減少霧霾天
  在日常生活中王先生也意識到,很多時候大家不必開車出行。
  王先生髮現女兒小倩就特別依賴汽車。小倩居住在雙井附近,經常去附近沃爾瑪買菜。三環路常堵車,有時甚至要花費一個多小時,再加上5元停車費及油錢;有時去附近咖啡館、甚至去對面買水果都要開車。
  王先生很不理解女兒出行對汽車的依賴:“去買菜,騎電動車20多分鐘就可以,去咖啡館步行10多分鐘就行,很多時候騎電動車或者自行車即可,為啥要開車,又費時費錢又不環保?”
  王先生觀察到北京很多年輕人和女兒一樣依賴汽車出行:“現在的年輕人和原來‘舍小家為大家’的老一輩不太一樣,大家都比較關註自己出行的方便。”
  王先生多次提醒女兒少開車,但女兒不以為意,還認為王先生多事。王先生最終瞞著孩子刊登了公益廣告:“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做到少開車,也希望居住的北京的公眾通過選擇綠色出行一起努力減少霧霾。”
  記者瞭解到,當過兵的王先生只有退伍補貼,廣告費是平時積攢的孩子給的零花錢。“我自己平時花不了多少錢,不如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王先生稱。
(原標題:湖南65歲老人自費刊登公益廣告)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jzwz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